close

後製-01.jpg


今日,葛雷絲姐姐要來介紹《平凡的生活美食》第六篇✨

奮起湖小舍民宿鐵路便當|嘉義 の 平凡生活美食
🌞營業時間 09:00-19:30
☁ 公休日 : 無,需看臉書粉磚的公告唷~
📬地址 :
嘉義縣竹崎鄉112號
☎ 電話 : 0928-711-945

*近日疫情調降至二級警戒,相信大家都很是開心,我還是想要小小提醒各位,雖降級但是我們每天都還是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所以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哦😷守護你我 守護台灣🌿
**口罩不離口 保持社交距離 非必要情況不外出**
(補充,去奮起湖的時候是四月疫情尚未爆發前,請安心品嘗!)

 

|正文開始|
這天我和友人又起了個大早,因要跑到海拔不低的奮起湖遊玩,又很怕塞車,所以溫馨小提醒,要來奮起湖玩的朋友們,越早出門越好唷!
這篇重點在於分享奮起湖的美食唷,若是景色等等,葛雷絲姐姐以後額外再分享的
來奮起湖完大家一定會在此留一段時間(因為都開許久的路程上山來遊玩惹!)所以一定會考慮要吃什麼午餐、點心啦!

我今天要推薦大家,為甚麼要選擇來這邊吃他的鐵路便當原因以下
1.餐點乾淨、不油膩(便當最怕油膩膩和使用重複使用的油)
2.吃便當也有很美的景色可以欣賞
3.好喝的湯可以續湯(看到可以續湯就是很開心啊~!!人類的吸引法則XD

小舍民色的鐵路便當G腿、排骨、素食便當🍱$100
軟骨排、日式豬排、鮭魚便當、炸物拼盤則是🍱$150

《第一道美食》

滷排骨鐵路便當 $100
滷排骨給的蠻大片的,雖然比較薄一點,但是也是因為這樣子的薄度外皮部分吃起來帶有脆脆的口感
滷得非常入味唷!滷過再拿去香煎,真的是無法阻擋排骨這樣的攻勢😵😵

後製-03.jpg

其實葛雷絲姐姐很喜歡吃便當,各式各樣的便當我都頗愛。
原因是和同價位的其他餐點相比,我可以吃到主餐+許多青菜或是配菜的組合來滿足我的胃
原來我也是一位喜歡同時看到很多菜色的人,用眼睛看就胃口大開了🤣

然後小舍他們家的配菜我全部都喜歡!而且也剛好都是我愛的配菜啦XD
當天配菜是龍鬚菜+高麗菜+海帶+滷蛋+竹筍(只有一個我不愛,就是甜大豆~但這些有些人應該頗喜歡)
所有配菜處理的都不馬虎,各個吵的都入味、輕脆爽口、絕不是那種隨便端上桌的。

後製-01.jpg

 

《第二道美食》

滷雞腿鐵路便當 $100
這個滷雞腿你看它的色澤就知道,它滷得有多透了XDD
雖然不大隻,以為會像火雞腿這麼大XDD但是也是很夠吃了!
但如果還是要我選哪種比較好吃,我會直接投票投給滷排骨唷(因為滷雞腿就是友人點的XD)

 

後製-02.jpg
大家記得若是來小舍民宿用餐,一定要進入店家,直接到他們的後陽台戶外的用餐區唷!
這也是我會推薦你們來的主要原因之一呀!
不要就坐在店門口前面給人家看唷XDD

 

《第三道美食》

筍子湯 $35
我認為一定有大骨在裡面熬製這個湯頭!才會讓這個筍子湯非常清甜!
我和友人只有叫一碗,想說之後都還要步行,不要喝太多水水的,不然筍子湯會在肚子裡翻滾
而且又可以加湯XDD 所以如果也是兩人一起到這邊用餐,我建議可以點一碗就好囉^^

後製-05.jpg

用餐下來,闆娘的熱情加上餐點的不錯品質,這餐的用餐心情頗愉快,胃也得到飽足👍
前進下一攤,來奮起湖一定要來吃的就是
阿嬤草仔粿x愛玉伯ㄟ厝檸檬愛玉
我們是排隊買草仔粿,然後帶去愛玉伯店裡一起品嘗的唷

 

 

《第四道美食》

阿婆草仔粿 $30

這個草仔粿應該無須我多介紹了吧XDD!(我還是會介紹的)
來奮起湖的大家一定都會自動地來街尾這邊排隊,就是為了要吃到它啊啊啊啊~!
剛拿到時,草仔粿燒呼呼的,他們都是當天現做現賣的!
草仔粿的外皮超級Q、彈牙~~!還沒吃到裡面的佐料前,真的以為自己在吃艾草口味的麻薯😆
吃到裡面的配料我真的是太甘拜下風阿婆的功力了,怎麼可以把料炒得這麼香啦!!🍴
裡面的蝦米和菜脯真的是絕佳拍檔呢,配合阿婆的功力,演了一場吃不膩的好戲

後製-04.jpg
阿婆賣的其實不只草仔粿,還有南瓜粿、鼠麴粿(葷食)的草仔粿、芋粿、地瓜竹筍粿、芝麻、花生、紅豆...
超級多口味,其實要不是食物當天買當天吃是最佳的口感,不然我實在很想每個口味都買回去啊,一天輪流吃不同口味🤤🤤
這也是吃貨的困擾之一呀

《第五道美食》

愛玉伯ㄟ厝 招牌鮮桔愛玉 $70

價位偏高,但是來奮起湖是值得喝一杯滴唷~!
不要看它只有這樣一個杯,分量其實不少呢!
裡面可是滿滿的愛玉呢
愛玉伯的愛玉,吃起來很有山上的味道XD 比較Q,扎實,和山下平常吃到希希的不一樣!
調配的酸甜度也剛好,酸甜到味


 

謝謝奮起湖,這個美麗的地方,保有當地的文化和古時候的建物特色。
讓我從小就可以來這個地方觀光朝聖!
謝謝奮起湖的每一個美食和景物,讓這些地方成為平時生活在市區的我們,
給予一個舒適、清幽、療癒的環境

-------------------------------------------------------

嘉義奮起湖一日行美食之旅|小舍民宿鐵路便當x阿嬤草仔粿x愛玉伯ㄟ厝

🧡日常美食不平凡🧡
盡請期待葛雷絲姐姐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葛雷絲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