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製-03.jpg

安南河粉|台式越式混血兒河粉
大家不曉得看到標題時,有沒有想要K我一拳
題目下得不清不楚,讓你們產生一堆黑人問號XD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間越南河粉,也是我在嘉義的愛店之一
文章會一一和大家介紹這間又台又越的河粉混血兒🧡
有興趣的歡迎你繼續觀看下去~!!

 

今日,葛雷絲姐姐要來介紹《平凡的生活美食》第五篇✨

安南河粉|嘉義 の 平凡生活美食
🌞營業時間 11:00-20:30
☁ 公休日 : 依老闆定的公休日為主
📬地址 : 嘉義市東區安樂街158號
☎ 電話 : 05-223-8451

*近日疫情調降至二級警戒,相信大家都很是開心,我還是想要小小提醒各位,雖降級但是我們每天都還是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所以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哦😷守護你我 守護台灣🌿
**口罩不離口 保持社交距離 非必要情況不外出**
(補充,去屏東的時候是四月疫情尚未爆發前,請安心品嘗!)

 

|正文開始|

這間是我的一位十幾年好閨密推薦我的,雖然我們都是嘉義人,但是身為嘉義人的我竟然都沒吃過這間
實在太對不起這間店,先跪一下算盤...
先給大家一張沙龍照以示對這間店的歉意

後製-04.jpg

葛雷絲姐姐非常愛吃越南料理,不論是南部、中部我都有去涉略過
但目前能進入到我心中的排行榜卻是很少
我在品嘗越南料理時,整理出幾個好吃越南河粉(湯)的重要關鍵

1.湯頭很重要,一定要用高湯燉煮,可說是河粉的soul mate
2.一定要加九層塔和檸檬

3.酸辣開胃才對味
不知道有人是否也和我一樣有這些堅持呢

 

這間安南河粉他做出出來的並不是正港越式口味,而是經過調整、重新配方的台式越南口味
喜歡吃越南料理的,先不要這麼快斷言這可能不是你喜歡的口味!
因為我當初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從我吃到第一口之後,就完全對他改觀!‼‼

菜單先送給各位了🙇‍♀️🙇‍♀️

菜單.jpg

 

先來介紹最牛的店內招牌

《第一道美食》

安南綜合牛肉河粉 $130
不要看一碗牛肉河粉的單價跟牛肉麵一樣,他裡面的料可是超級豐富的🐂
牛腱肉、牛筋、牛肚、牛五花、牛肉丸一應具全!!!
你真的沒有看錯,你點的是綜合牛肉河粉、不是牛肉麵XD

 

不只是碗中裡的料這麼出色,連湯頭都表現非常地出色、濃郁!
配合著點綴的辛香料 : 蔥花、洋蔥、九層塔,
一整碗就像是在台下預備了十年功夫只為上台的十幾分鐘表演的功夫😋

後製-06.jpg

後製-02.jpg

後製-07.jpg

看到牛肉丸、牛肚了嗎XD
對於河粉來說,真是好幾項不尋常食材!
至於九層塔部分因各人喜好不同,店家會裝在碟子裡送來~非常貼心(像我愛吃,當然是全下,加爆他)
我是一看到這碗上菜時,整個人開始興奮到模糊哈哈
大家也不要認為加這麼多料,食材品質會不好, 完 全 不 會 🤤🤤🤤
請大家一定要給他機會來證明自己🧡


《第二道美食》

涼拌牛肉綜合河粉 $130
裡面的料和牛肉河粉是一樣的,變成是乾爽、酸辣口味+生菜
如果是夏天不想吃熱的麵食,我敢保證這一碗一定慧非常符合你的胃口~
(我都會在另外加乾辣椒,不會很辣但是增加許多香氣超推

後製-01.jpg

 

《第三道美食》

芙蓉豆腐(炸) $50

首先,不喜歡香菜的朋友們可以先跟店家去香菜唷
(但我是非常愛吃香菜的啦所有的辛香料我都愛呀呀呀~!!
撇開配角,主菜是大家熟悉的雞蛋豆腐👋
這個雞蛋豆腐我認為他是有油煎過,才會讓他的外皮有焦黃焦黃的,有著焦香氣🌬

 

將越式最拿手的開胃酸醬淋在雞蛋豆腐上,滿滿地包覆所有雞蛋豆腐,並在其上灑上香菜、花生米、些許蒜粒,搖身一變成了芙蓉豆腐🍴
(我口水已流下,筷子準備好吃下這誘人的豆腐

後製-05.jpg

《第四道美食》

涼拌青木瓜絲 $50

雖然這項菜名在菜單上有備註個(辣),但說實在,我真的不覺得他很辣...
如果你平常是吃小辣的人,應該不會有任何感覺🌞
青木瓜絲的分量比我預期中的還多,酸度倒是沒有我預想中的酸醋味~
但是吃完牛肉套餐再吃點青木瓜絲是非常解膩的👍
若是不太敢吃酸的人,可以從這道小菜下手試試~

後製-09.jpg

 

《第五道美食》

越式涼拌雞肉沙拉 $80

若將他與其他小菜相比,它的單價的確是高了點,但是我必須說,它很值得點‼
原因是它的酸醋度是夠的,而它吃起來比青木瓜絲多增加了許多口中的滿足感(較多料)
生菜+青木瓜絲+雞肉絲+香菜+洋蔥+花生米+蒜末
所以我還是很喜歡點這道菜來吃,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小菜類大家可以隨意憑喜好來點,基本上我覺得
安南河粉裡的都不會踩雷!

後製-03.jpg

乾的河粉會附一碗湯唷
怕你吃太乾~XD 優秀的店家

後製-04.jpg

後製-08.jpg

 

 

每次我來安南河粉享用,肚子總是會超凸,因為吃超多,份量也很足夠,每個都很想點就會變成胃凸的情況
還好我有在控制不要太常去吃,不然我會變小胖子🤣🤣🤣

謝謝安南和粉,讓我不再對台式改版的食物有偏見🧡🧡🧡
推薦指數:💛💛💛💛💛
不管你是嘉義人還是觀光客,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啦~!
包你不後悔而且還值回票價😚

-------------------------------------------------------

嘉義失散多年的平凡味|安南河粉

🧡日常美食不平凡🧡
盡請期待葛雷絲姐姐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葛雷絲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