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02.jpg

嘉義雞肉飯,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謂是嘉義的招牌小姐姐!

究竟在這麼多小姐姐的競爭之下(簡稱雞肉飯擂台),"民主"(小名雞肉飯)姐姐到底是靠著甚麼獲取葛雷絲的讚賞呢?

今天是開啟《平凡生活的美食》第一篇 ヾ(*´∇`)ノ

(先附上一張令人垂涎三尺的美照給各位鄉親

身為嘉義的鄉親,已吃過無數間的雞肉飯,打從娘胎出生那一刻起就在吃雞肉飯XD(?
不管是小時候、就學期間、職場日子,吃的口味一直在變化,
而今天推薦的民主雞肉飯是我從就學期間就愛上的老味道!

民主雞肉飯,位於嘉義市東區民族路上,靠近東菜市場和華商高職。
必須得說,他的確是一間色香味俱全的雞肉飯店,
所以對於偏好較清淡、清爽口味的可能會比較不合您的胃口,
但若您是一般大眾口味或是吃重口味的,
這間民主雞肉飯會非常和您的胃口唷!

他有分"火雞肉飯"和"火雞肉片飯"
這兩種我皆已試過,比較偏好的還是火雞肉飯,以下的照片會有實體呈現~


💛💛💛💛火雞肉飯->肉多且較順口,方便實用,吃到最後仍然是完美的雞肉飯比例。
💛💛💛火雞肉片飯->肉片很大但份量較少,吃到最後雞肉飯只剩飯😂

最愛雞肉飯的主要原因是在將米飯盛到碗中、雞肉鋪在上頭,最後的重頭戲來了~~
即是加上油蔥酥和香噴噴的雞油🐣!!!
這正是雞肉飯香味的來源!


醃酸黃瓜則是點綴之物(雖然好像蠻多人不喜歡吃的~
他的酸黃瓜就偏鹹,一碗飯配不到一片XDD

一碗雞肉飯的份量對於我這個大胃王來說實在是不夠,
所以我都會直接點兩碗 (~ ̄▽ ̄)~
雞肉飯的唰嘴指數時在高,我每次都受不鳥他的誘惑...

然後一定要配的是下水湯~

真心推薦💛💛💛💛
雞肉飯+下水湯是非常優秀的搭配組合
吃到覺得需要潤喉的時候,下水湯會是您的首選(前提是敢吃內臟類的情況
湯頭清甜、薑絲解膩、下水的內臟處理得非常乾淨,不用怕會有腥味或是怪東西(像我自己就很怕吃到腥味!
而且還非常地脆口彈牙~這也是我會這麼愛下水湯的其中之一個原因。

photo2-03.jpg

photo3-04.jpg

其他小菜類評分
💛💛💛過貓菜:夏天時非常清涼爽口!
💛💛💛粉腸湯(這是友人點的):愛吃粉腸的您可以點,雖然我不到喜歡吃他,但是若友人點這道菜,我是會吃下肚的唷!客觀評分下,他可以獲得3星~
💛💛五味蚵仔(也是友人點的):對於不在海邊卻可以吃到海鮮,是件難得的事情,個人雖然不愛吃蚵仔(所以只能給他3顆星),但他吃下去是沒有腥味的哦! 愛吃蚵仔的可以試試看!
💛蒜泥白肉:肥肉居多(但喜愛吃肥肉的,這可能會是你的愛)

總結
CP值非常高,是個平民小吃中的小霸王!人雖然大排長龍,但出菜速度快,所以大約等個10-15分鐘基本上都可以吃得到!
這附近比較難停車,雖有附停車場,但車位數不多,建議可以騎摩托車來,或是繼續行進民族路(民主雞肉飯若在右邊),在民國路口左轉,有一大間停車場,不怕沒得停(但需要步行3-4個街口~

有來嘉義玩,一定要吃下嘉義的招牌:民主雞肉飯!

arrow
arrow

    葛雷絲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